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医保中心召开省医保信息平台扣款录入管理模块使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配合省医保信息平台结算模块上线、规范落实月度扣款录入工作,1月31日下午,市医保中心召开了省医保信息平台扣款录入管理模块使用的业务培训会议,中心全体稽核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各辖市(区)医保(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

本次会议根据常医险管〔2023〕2号文精神,明确了我市各医保经办机构医保待遇类稽核业务属地化管理的开始时间与扣款录入操作口径,重点介绍了省医保信息平台款录入管理模块的功能并逐一操作演示,详细说明了扣款录入经办流程的每一环节及对应的注意点与细节要求,并就与会成员提出的各个疑问分别作了细致的讲解。

会议强调,由于月度扣款录入工作既是落实稽核扣款的最后步骤,也是月度结算流程中的前道环节,各级经办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做好与相关科室的沟通工作。会议也作出具体要求,在测试阶段,应全员参与,尽快熟悉模块操作并争取发现问题,确保模块如期上线使用;在模块上线后,应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对照操作流程,确保录入扣款数据的准确性。

寅虎辞岁卯兔腾,厉马秣兵启新程。本次培训会有力地促进了各医保经办机构稽核业务的规范化与统一化,也为省医保信息平台平稳有序落地、各类稽核业务顺利衔接又铺下了一颗坚定的基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