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经开区潞城街道“三步走”有效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作为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保障了参保人员的就医购药需求,有效减轻患病家庭的经济负担,充分发挥医保在保障民生领域的重要作用。

自常州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工作开始以来,经开区潞城街道认真开展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登记和缴费工作,坚持“三步走”稳步推进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全覆盖,力求做到应保尽保。一是利用医保信息平台做好大数据取数,潞城街道将区医保部门通过医保系统取出的未参保人员名单分类分区域整理,确保人员信息无遗漏;二是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包干到户”做好点对点联系,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根据整理好的人员名单潞城街道按社区做好人员信息分配,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三是建立动态沟通反馈机制,设置动态调整记录表实现精准比对。街道、社区定期在区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微信群中反馈沟通联系结果,将和每个未参保人员的联系时间、沟通情况、后续是否参保等建立起动态调整记录表,确保每一名未参保人员都能联系到位,做好参保状态动态调整长效机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