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武进医保分中心走进科教城集团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0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推进医保新政策落实落地,切实提高企业对医保政策知晓率,2月9日下午,武进医保分中心受邀至武进科教城集团开展2023年度医改新政策宣讲。宣讲会以“走进企业、贴近群众”的方式深入宣传医改新政策,提升医保服务质量,推动解决企业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会上,分中心参保管理科黄为民以政策讲解、现场解答等方式着重就2023年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新政策及医保基数申报等进行了解读,并围绕普通门诊统筹待遇政策、个人账户计入改革、门诊特殊病待遇、困难群众倾斜救助政策、家庭账户共济等惠民新政策为职工作了政策讲解。另外,针对即将开展的基数申报工作,黄为民还现场演示了企业网厅申报流程,为企业经办人答疑解惑。在会后的交流环节,相关人员还了解了企业诉求,针对职工在医保业务办理上面临的盲点、堵点问题作了回应,为2023年医保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武进医保分中心将以医保政策宣传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相关活动,逐步扩大宣讲范围,为实现人人读懂政策、人人用好政策,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