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钟楼医保分中心举办医保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健全常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常政办发〔2022〕91号)和《关于调整2023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等事宜的通知》(常人社发〔2023〕7号)文件精神,保障我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及基数申报经办服务工作平稳实施落地,2月10日下午,区医保分中心筹备并成功举办了医保业务培训会,区医保分中心主任、各镇(街道)行政审批局分管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大内容,分别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政策解读、职工基本医疗(生育)保险缴费工资申报注意事项。各项内容由区医保分中心业务骨干分别进行解读,开展业务培训。参训人员认真听、详细记、踊跃问,互相分享工作经验,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工作人员对门诊共济政策待遇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基数申报经办流程有了更好的掌握,强化了办事效能和业务水平,保障了新政的贯彻落实,建立了与各镇(街道)业务沟通互联的良好合作机制。

下一步,钟楼区医保分中心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把课堂设在基层,以镇(街道)行政审批中心为抓手,通过精准匹配群众需求,缩小服务半径,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经办服务,持续推动医保业务下沉,服务事项下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