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医保分局召开定点医药机构网格化监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月16日,经开区医保分局召开定点医药机构网格化监管培训会,经开区潞城、丁堰街道行政审批局负责人、社区网格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播放了医保违规违法警示片,经开区医保监管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医保监管相关政策法规、工作内容、管理要求以及违规违约责任,通报了典型案例,并对去年实施医保网格化监管试点开展情况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医保稽核工作人员与河苑社区网格员分享了现场检查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参会社区网格员积极发言提问,会议气氛活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经开区医保分局副局长王莉敏强调,推进网格化监管是主动适应医保监管工作常态化、精细化的要求,也是医保服务“暖万家”、“零距离”的重要举措。她表示,社区网格员要充分利用自身联系群众紧密、基层情况熟悉的优势,做好守护医保基金“救命钱”的“观察哨”、“巡逻兵”,积极发挥好群众与医保部门之间的纽带作用,做反映百姓需求的“传书鸽”,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贴心人”,形成有效的上下协同工作机制,在监管中规范,在规范中服务。

2022年,经开区“定点医药机构网格化监管”被市医保局列入“两创新一促进”工作试点。下一步,经开区医保分局将继续围绕日常监督、政策宣传、服务群众等方面,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主动拓展试点区域,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探索基层参与的“大监管”格局新路径、新模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