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溧阳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学习医保政策,规范医保服务行为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规范医保服务行为,提高溧阳医保工作人员对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理解和业务实操能力,更好地服务民生,保障人民权益。2月18日,溧阳医保局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了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和业务实操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授课人就近两年来医保政策变化、医保信息系统更新为切入点,对新旧政策变化等做了系统性、专业性解读,着重对职工医保在职转退休业务操作要点、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政策变化、溧阳老政策过渡新政策的处理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针对今年执行的关注度较高的门诊共济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通过政策和实务融合讲解,让工作人员更好地了解政策变化以及熟练掌握实务操作要点。

同时,立足医保服务的特殊性,培训会邀请专业礼仪师对工作人员进行服务礼仪的培训,从窗口文明用语、规范接待等具体细节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以理论教学和场景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如何做到微笑服务、贴心服务和暖心服务,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保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经办人员对医保服务工作的认识,加强了医保政策的理解,共同促进溧阳医保事业再上新台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