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医保分局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保业务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升医疗保障从业队伍的能力素质,推动医疗保障治理现代化水平稳步提高,经开区医保分局在2月1号至2月17号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保业务知识测试。

测试采取线上答题方式,考试内容涵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待遇政策,医保基金监督方面的法律法规、协议条款,医药管理方面的政策制度、法律法规等,共有62家医疗机构及162零售药店参加测试,成绩合格率达87.5%。

此次医保政策知识考试结果将纳入定点医疗机构年终考核,旨在以考促学,带动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医保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医保政策知悉度。下一步,经开区医保分局将继续推动医疗机构强化医保服务能力建设,加深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的掌握理解,确保各项医保政策顺利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