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一窗制”改革助力打造更有温度的医保服务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2月份,钟楼区医保分中心顺利完成“一窗制”改革,将原来的医疗保险服务窗口和长期护理保险窗口,整合为医保综合窗口,并设置咨询窗口,为参保人提供“进一扇门,取一个号,排一次队”就能办结的“一门受理、一站服务、一柜办结”优质服务。

钟楼区医保分中心本次“一窗制”改革从两个方面推行:一是综合受理,“小窗口”变“大综窗”。实现了“多人一岗”向“专人多岗”“多头受理”向“一窗受理”两个转变,推动医保和长护险综合窗口设置全覆盖。二是规范培训,“专一手”变“全能手”。打造了一支具备良好职业修养、专业综合素质、熟练业务能力的高水平服务队伍。制定考核制度,通过业务练兵查漏补缺,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水平,实现窗口人员从“专科”到“全科”的升级转变,为实现“一窗通办”服务新模式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钟楼医保分中心将进一步落实为民办实事、加速转变工作作风,守护为民服务初心,通过综合柜员的“一窗制”服务,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医保服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