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金坛医保分局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加强工作沟通,问计问需于基层,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医保工作水平,近日,金坛医保分局分组深入各镇、街道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三个走访调研组分别由分局、分中心领导带队,与镇、街道分管领导、医保负责人座谈,察看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服务情况,走进村(社区)、企业、卫生院、卫生室、便民药店,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走访慰问大病患者、长护险失能人员。通过走访调研,有效促进了工作沟通和交流,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医保改革政策宣传更及时。围绕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DRG支付方式改革等医保领域重点改革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切实提高基层医保政策知晓率,推进各项医保改革政策落地见效。

查找发现问题更主动。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主动查找医保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摸清症结所在,查找解决路径,抓好整改落实。

听取意见建议更广泛。通过走访调研,掌握基层在加强医保政策宣传、推进医保改革、优化医保服务等方面遇到的堵点难点,并认真听取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与基层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

金坛医保分局将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分析走访调研征集意见和发现问题,及时拿出有效举措,不断提升医保工作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