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钟楼医保分局优化营商环境 聚力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以来,钟楼医保分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政府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及市医保局、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多措并举,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

一、全面建立公开透明的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切实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主动帮助协调解决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化“一窗制”改革,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积极落实缓缴政策,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惠及1万家用人单位、13万名参保人,缓缴费用约1.4亿元,为实体经济降成本,为市场主体增活力、为创新发展积后劲。

二、优化流程提高服务效能,支持创新药品耗材尽快上市。对创新药和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的药品耗材开辟挂网绿色通道,挂网通道全年开放,实行随报随挂。积极向区内药品耗材生产企业宣传省医用耗材阳光挂网政策。全年落实国家、省药品集采3批,涉及198个品规,年节约采购金额700余万元。完成15家医疗机构国采第二、三、四批药品结余留用考核,拨付结余留用资金88余万元。

三、切实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倾斜支持力度,支持基层医疗机构发展壮大。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后新冠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向我区定点医疗机构预拨医保资金551万元,有效缓解定点医疗机构资金运行压力。鼓励基层医疗机构与三级医疗机构开展合作共建、发展特色优势专科,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引导分级诊疗,确保报销比例比三级医院提高10%以上。

四、继续执行降低灵活就业人员缴费费率政策,有效减轻个人缴费负担。降低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率,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比例由10%降至9%,切实减轻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负担,做到“减费不降待遇”。全年为全区34980名灵活就业人员减免医保费150余万元。

五、全面落实新冠感染患者医疗费用待遇保障政策,免除医疗后顾之忧。2023年1月8日后入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在所有收治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疗方案的住院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截至日前,已为 36名新冠病毒患者财政补助资金3万余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