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天宁医保分中心多渠道开展门诊共济政策宣传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健全常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和强化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政策的宣传,保障医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近日天宁分中心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门诊共济政策培训以扩大政策知晓面。

一是加强内部学习。通过开展“午间小课堂”等形式集中组织分中心工作人员学习门诊共济相关政策文件,从自身做起提高医保工作人员对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理解和业务实操能力,更好地服务民生,保障人民权益。

二是通过线上讲座等方式广泛宣传。针对区内定点机构数量大、分布广、召集难的特点,借助部署两定机构年度综合考核线上会议同时开展“门诊共济个人账户使用及注意点”的专题讲座。天宁区200余位两定单位工作人员收听了讲座,扩大了政策知晓度。

三是送政策上门。对一些医保政策需求度高、可以做好医保宣传“二传手”的医药机构、街道采取上门宣讲的方式。天宁分中心选派业务骨干对较为偏远的郑陆卫生院上门进行门诊共济政策培训,卫生院医保办、医务科、护理科等参加讲座。培训过程中互动频繁,参会人员也提出了日常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获得解答后也纷纷表示了解了政策对更好服务病人、避免矛盾产生意义重大。

接下来,天宁分中心也将本着扩大宣传面、保障医保民生的理念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对街道、卫生机构进行广泛宣传,扎实打好医保业务基础,让医保政策真正惠及群众,不断提高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