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常州第一批59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纳入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管理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柏女士今天在江苏仁爱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郑陆店定点零售药店刷卡消费购买了两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共计消费96元,其中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基金支付50.4元,个人账户支付45.6元。柏女士表示说,终于不用到大医院挂号排队买药了,现在在家门口的药店也能买到药品的同时也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

实施门诊共济改革前,我市只有808家定点医疗机构可以刷卡享受职工普通门诊统筹待遇,参保职工必须挂号排队找医生开药,才能配到需要的药品,并享受门诊统筹待遇,今年以来,为了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健全常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常政办发〔2022〕91号)文件要求,让广大职工享受到门诊共济改革的红利,市医保局除了大幅度提高普通门诊统筹待遇政策,也从方便参保人员就医购药上下苦功,深入研究,听取广泛意见,将一批信誉好,服务佳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职工普通门诊统筹管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刷卡买药享受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待遇。全市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可自愿申请纳入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管理。

下一步,我们在继续做好将零售药店纳入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管理的工作的同时,也要跟进管理措施,从规范定点零售药店售药行为、做好药品进销存管理、完善医保支付政策,强降基金监督等方面做好门诊共济的相关工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