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月28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系统回顾了2022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2023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刘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中心科长以上干部、各地医保分局局长、分管局长、基金监管负责人、各医保中心(分中心)主任参会。

市医保局副局长苑全驰指出,目前基金监管进入了最艰难的时期,要把基金监管主线转到维护“基金安全”上来,高度警醒基金监管面临的综合性风险,要切实加强基金监管保障,统筹推进基金监管各项任务,开展精细化监管。

局党组书记刘文荣要求全市基金监管工作人员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履职担当,压紧压实各级医保部门特别是基层医保部门基金监管主体责任,压实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自我管理的第一责任。要完善行政监管、经办稽核、基金使用主体的责任清单,对标对表找差距,进一步梳理医保基金全流程风险点,落实“全链条”监管。完善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功能运用,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通过数据筛查、排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完善信息管理机制,通过管理医保医师、药师的小切口,实现规范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的大动作。要继续加大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件的曝光力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落实举报奖励措施,激发全民参与医保基金监督的积极性。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