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省医保局周英局长来常调研医保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3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一行来我市,就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DRG支付方式改革两项医保重点工作开展座谈调研。副市长徐华勤、市政府副秘书长司马双龙、市卫健委主任何小茜,市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武进人民医院、新北区三井人民医院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周英听取了常州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DRG支付方式改革两项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广泛听取市医保、市卫健和部分医疗机构的意见建议,并就医保改革重点工作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周英指出,常州医疗服务价格与DRG支付方式改革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省医保局将继续支持常州先进先试,花更大力气,推动常州医保改革取得更好成效。

周英强调,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要聚焦规范有效。一是要建机制,以目标为导向,优化诊疗结构,降低检查检验收入占比,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保障服务,使医疗服务价值导向得到充分体现。二是要强规范,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管理。三是要解难题,要抓重点抓难点,克服畏难心态,不可眼高手低,进一步体现价格激励。四是要出创新,新增医疗服务项目要真正使用新技术,创新手术形式,切忌简单拆分。

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要聚焦提高基金支付效率。一是要在科学、精准、合理上下功夫,以标准化引领改革的现代化,在改革中不可一刀切,做到合理诊疗。二是要在建机制上见成效,建立健全调整机制、绩效管理机制、多方参与评价机制,做到公开透明,协作共赢。三是要聚焦群众获得感,畅通群众反馈渠道,及时吸收群众意见,健全DRG改革绩效评估综合机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