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服务基层促规范 凝心聚力谋发展 --武进医保分局服务民营医疗机构健康规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省、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3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安全提升年”相关工作,助力民营医疗机构健康规范发展,武进医保分局主动倾听民营医疗机构诉求,帮助民营医院解决实际问题。3月3日下午,武进医保分局基金监管科科长何洪平带队赴常州鼎武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最新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培训工作。

何洪平指出,2023年是“医保基金监管安全提升年”,医保、医院要共同做好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推动武进区医保基金更加规范运行。一是用好交流平台。医保局与定点医疗机构工作的目标都是为了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解决患病群众的后顾之忧。要加强联系,畅通沟通渠道,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效率;要加强协作,定期组织多形式交流,形成正向效应。二是加强业务指导。武进医保分局将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服务各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回复相关合规诉求。要抓学习培训,以《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贯彻实施为契机,帮助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熟悉医保政策、用好医保政策;要抓指导服务,主动上门辅导,帮助定点医药机构及时纠正运行中存在的不足;要抓管理监督,对上级交办、年度计划中的工作,按照要求认真、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三是规范内部管理。定点医疗机构是医保基金安全规范使用的主体,定点医疗机构法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增强法治意识,加强医保管理,主动排查、纠正不规范的流程、不规范的做法;要积极学习借鉴医保基金使用规范的医疗机构的经验,实现自身良性发展。

基金监管科业务主管杨杰对近年来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在基金使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医疗保障基金不当使用、违规行为和典型案例,以及江苏省医疗保障局近年下发的三份涉及收费类、串换类、支付类82条负面清单进行了培训,与该院领导班子、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零距离、面对面地解疑答惑,受到了该院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一致欢迎。

医保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武进医保分局将以医保基金监管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服务协议为依归,做好医保基金监管政策的“宣传员”,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规范执法,督促和规范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行为,让有限的医保基金使用更高效、更合理、更规范,全力促进我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