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武进分局:开展定点零售药店全覆盖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3年2月20日,常州市医疗保障局武进分局在全市率先启动对辖区内766家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本次全覆盖检查时间为2月底至4月底,主要检查对象为514家定点零售药店,目的是宣贯省、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规范辖区内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刷卡行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目前,根据武进分局制定的2023年度基金监管工作计划,已检查医保定点零售药店85家。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定点零售药店存在药师不在岗、进销存不符、违规促销等问题。对违反规定的药店,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违规的医保基金予以追回,严重违规的,将依据医保服务协议暂停相关医保服务。

下一步,武进分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专项行动,促进定点零售药店自律管理,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