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戮力同心 常州医保加快推进省医保智能监管系统接口接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贯彻省局要求,落实智能监管系统接口接入,全市医保系统上下齐心协力、加快推进,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取得明显进展,全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入率由上年底的2.25%跃升至80.31%,定点药店接入率由上年底的28.67%跃升至81.21%。

一是分解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具体经办人员,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负责对接市本级定点医疗机构接口接入推进,辖市区医保局(分局)负责对接辖区两定机构接口接入推进。

二是及时研判问题。智能监管系统接口接入是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需要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系统开发商三方同向发力、协同推进。对于定点医药机构在接口改造、接入过程中反馈的技术问题,医保部门与系统开发商一道及时研判、研究解决,有效助推接入率提升。

三是每周定时调度。在省局每周通报接入情况的基础上对比每周完成情况,分析各地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将结果通报至各辖市区联络员,对个别推进困难的机构,汇报分管领导,定向高位沟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