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武进中医院医保服务站办理首例外伤患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受到群众称赞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武进中医院医保服务站为一位外伤患者提供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据了解,陈女士是常州市武进区居民,因在外上学,参加了重庆市居民医保。2021年11月18日上午,她在学校操场跑步时不幸跌倒,导致左踝关节骨折,在当地医院经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治疗后出院。近期,陈女士来到武进中医医院复查,需要住院治疗左踝关节骨折术后取内固定。她的家属到武进中医院医保服务站咨询办理异地就医和报销政策,得到了服务站悉心的指导和帮助。

工作人员指导家属拨打重庆医保电话咨询沟通,确定了她的情况符合异地报销结算后,协助他们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上传材料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随后又协助家属刷卡结算,成功完成了医疗费用的报销。武进中医医院的贴心服务和便捷的异地就医政策得到了陈女士及其家属的交口称赞。

依据文件规定,2023年1月1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新政正式实施,将急诊抢救费用、住院期间院外检查治疗购药费用和符合就医地管理规定的无第三方责任外伤费用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允许参保人员在出院结算前补办异地就医备案并享受异地直接结算服务。武进中医医院医保服务站将持续发力,积极响应异地就医惠民政策,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打通医保便民最后一公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