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美德相伴 守护一生”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专题“道德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3年3月14日上午,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常州市医保中心协办,中国太保寿险常州分公司承办的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专题“道德讲堂”在常州市道德讲堂总堂顺利开展。

活动中,参会人员一起高唱《公民道德歌》,传颂经典。亲情护理人包晓红同志受邀分享了她与失能丈夫八年风雨同舟、不离不弃的护理故事,并被授予“长护险工作证以及常州市长护险美德宣讲员”荣誉称号。长护险定点居家上门机构代表分享了她的长护故事《当希望来敲门》,并发出“从我做起、诚信为本”的诚信公约。现场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对本次道德讲堂的所感所悟。

老有所护、老有所养是中华传统美德,在老龄化、高龄化和失能化合力作用下,构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体系的意义重大。市医保为发挥道德讲堂的精神力量,做到“长护有德人人讲”,达到精准宣传、针对性普及的效果,让长护险成为家喻户晓的“第六险”,进一步推动其社会化、全面化的运行,开启“长护有德人人讲”道德讲堂系列专题巡讲活动,引导全市人民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深入了解长护险政策,美德相伴、守护一生。

美德向善,代代传承,市医保将继续弘扬文明风尚,陆续开展系列活动,传播真善美,传递医保正能量,不断加强中华美德与传统教育的渗透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崇德向善、勤奋工作、争当表率的热情,努力营造讲道德、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