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医保中心开展“送政策进企业”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企业职工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提高参保企业医保政策知晓率。3月15日,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宣传小分队紧贴企业需要,组织医保业务骨干走进新闸科技工业园,开展“医保宣传进企业 惠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宣传职工医保参保、门诊共济、生育保险政策,将惠民政策送到企业职工手中。

活动中,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为50多家企业、村委(社区)经办人员讲解了职工医保参保缴费、职工医保降费率、医保关系转移、退休办理、基数申报、职工医保门诊共济、生育保险政策以及个人账户共济、参保业务网办操作流程。向企业发放了医保政策宣传资料及宣传折页。在现场互动环节,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对企业经办人关心的参保缴费、个人账户划拨、异地就医备案以及最低缴费年限等方面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拉近了医保工作者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同时在工业园区人流量集中的食堂门口设置宣传点,向工业园内的职工进行医保政策宣传,解答相关的咨询问题。

下一步,市医保中心将继续围绕企业和群众关心的医保领域热点问题,开展一系列“走出去、沉下去、贴上去”的政策宣传活动,让企业和群众“知医保、用医保、信医保”。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