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上海博和汉商(常州)律师事务所来到经开区医保分局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17日,上海博和汉商(常州)律师事务所王亮、张华芳一行来到经开区医保分局进行参观交流,医保分局全体领导班子参与交流研讨。

经开区医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凌亚平就医保分局的职能、执法状况、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做了简要的阐述,并围绕当前热门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改革的实施背景、改革内容和成效与律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亮律师对医保分局咨询的医疗保障相关法律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重点阐述了厘清职能职责、理解执法边界、完善执法流程、注重执法程序等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加强对通知和公告等规范性文件、行政相对人的违法行为、医保执法行为三个方面的审查力度。

通过此次交流,经开区医保分局进一步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对今后提高执法水平和监管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