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医保中心召开2023年2月份结算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做好结算系统上线后的全市月结算工作,及时交流当前结算中存在的问题,市医保中心于2023年3月22日召开2023年2月份结算会,市医保中心主任、分管主任、相关业务科室,辖市(区)分中心分管领导和结算业务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医疗结算科介绍了全市2023年2月份定点机构的结算情况,从各种维度对数据进行了分析,包括各结算区的上传和结付情况、各医疗类别下的费用情况、各基金项的上传结付情况等内容,并对部分异常数据进行了原因分析;其后,其他业务科室分别介绍了两定门户建设进度、异地人员联网转出结算、零报办件数量和费用、门慢和双通道药品统筹开通机构数量、大病保险清算等相关情况;最后,辖市(区)分中心提出了各自的结算问题,包括银行账号维护、预留返还和居民医保属地扣款等问题。

市医保中心主任指出应进一步简化梳理结算分析数据,并在当前业财一体化过程中着重解决账号等问题,加快对定点机构的两定门户权限开放并做好相应培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