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国家按病组和病种分值付费交叉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3年12月20日至2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组织交叉调研组对我市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由天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连欢带队,江苏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善浚和省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包括现场动员会、医保经办机构实地查看、医疗机构实地查看等环节。

在动员会上,常州、南京、无锡、徐州、苏州、镇江分别汇报了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我市自2019年启动DRG支付方式改革以来,按照“顶层设计、模拟运行、实际付费”的方针策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聚焦抓扩面、建机制、打基础、推协同四个方面,分阶段、抓重点、阶梯式推进改革工作,2021年正式实施DRG实际付费,2023年高质量完成DRG支付方式改革各项任务。目前,我市实现143家符合条件开展住院服务的医疗机构100%实行DRG付费,实现医疗机构、病种数、入组结算率、医保基金四个“全覆盖”。市财政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受邀参会并交流发言。

动员会后,国家调研组先后赴市医保中心和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实地考察。在市医保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DRG功能模块使用情况,并就相关细节进行交流。在第二人民医院,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医保服务站、互联网医院、云影像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和武进人民医院作为医疗机构代表就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分别做了交流分享。

调研组在听取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汇报并深入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一线了解后,对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以此次交叉调研为契机,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医保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持续筑牢DRG付费基础,不断健全DRG付费政策体系,更好发挥医保支付杠杆作用,奋力推动我市DRG付费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持续向纵深发展提供常州样板、贡献常州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