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钟楼医保分局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八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钟楼医保分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号召全区医保系统以“久久为功、必有所成”的理念和“事在人为、攻坚克难”的气概,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深化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钟楼答卷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完善多层次医保体系建设。推动落实鼓励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和规范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政策,完成年度职工医保、生育保险和居民医保参保扩面任务。实施统一的医疗救助制度,对医疗救助对象实施动态管理,确保困难群众100%纳入医保范围,将困难群众住院个人负担控制在10%以内。鼓励用人单位建立补充医疗保险,推广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满足参保人员多元化保障需求;稳步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完成存量失能人群评估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两定机构管理。通过深入开展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在辖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注重宣教引导与综合惩戒并重,力求稽核监管成果数据化与显性化。协调辖区卫健、市监、公安等部门,以及第三方审计等社会力量,主动接受纪委部门监督,借力发力、织密稽核监管网络,构建多层次、多方参与的立体“防、控、管、处”体系,违规金额、违规单位处理率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持续拓展稽核监管力度与深度,将处理触角延伸至个人、医保医师,进一步深入推进行政执法工作,加强“行刑衔接”,强化联合惩戒效果。

三是在辖区村、社区开展医保网格服务试点工作。根据国家、省、市医保服务网络构建的总体要求,结合镇、街道政府职能,积极履行辖区医保经办职能,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利用商保公司现有的村、社区网格服务,借力发力,将相关的工作人员作为最核心的抓手,进行规范化培训,成为合格的医保管理专员、医保管理师,实行一岗双能、一岗双责,加强与一线基层民众沟通,离群众最近,较好的掌握实际民情,更好的提供全方位医保服务。

四是持续提升医保服务效能。深入推进我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高质量实施方案(2022-2025),坚持需求导向,聚焦群众就医和医保服务需求,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医保业务实现“全市通办”,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