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武进医保分中心开展医保码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医保码,也叫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为医保参保人员、经办人员、医护人员等签发的统一信息标识,可有效解决过去参保人实体卡携带不便、挂失补办困难等问题,方便百姓就医购药。为进一步促进医保码激活率、使用率“双率”持续增长,不断提高医保公共服务能力,今年以来,武进医保分中心积极开展医保码专项宣传活动,多渠道开展宣传推广。一是发送一组短信,向区内参保群众重点宣传医保码的激活载体以及亲情账户的开通。二是集中制作医保码宣传牌,下发到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医保服务窗口以及长护险经办机构,扩大宣传面的同时方便参保群众扫码激活。三是引导办事群众扫码办理,在群众前来办理业务以及在药店购药时,主动引导其使用医保码办理业务。

下一步,武进医保分中心将继续扩大宣传范围,全面提升辖区内医保电子凭证的覆盖率,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