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经开区推进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根据市医疗保障局下发《关于公布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今年4月份以来,经开区医保部门积极推进政策落地,通过社区居民座谈会、基金宣传月等渠道向居民宣讲政策,同时加强日常稽核,强化医疗机构价格落实,切实减轻群众种牙负担。 

经开区潞城街道陆女士在咬硬物的过程中,折断了口腔左下部的一颗牙齿,经过检查,医生确认陆女士的磨牙已经彻底缺损,只能进行种植牙修复,“之前咨询了一下种植一颗牙的费用大概需要12000元左右,现在降价了,选择目前普遍的国产种植体和牙冠再加上检查费用只需要5000多元,非常划算。”

经开区爱雅口腔的顾医生介绍,单颗常规种植牙的费用大致包括三项:种植体费用、牙冠费用和医疗服务费用。“目前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价平均900余元,种植用全瓷牙冠单颗牙平均挂网价300余元,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单颗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为3754元,一颗牙总费用的降幅在50%以上。”

经开区医保部门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及机构种植牙收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治理的成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