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医保蓝牵手社区蓝企业蓝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为更好地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3月3日上午,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宣传志愿者们联合遥观镇行政审批局、遥观镇剑湖社区、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蓝朋友志愿者团队等开展为“医保蓝牵手社区蓝企业蓝 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基层,将职工医保降费率、职工医保门诊共济等医保惠民政策的春风送到百姓身边,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用志愿服务践行使命担当。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在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的秋白书苑一起重温雷锋精神。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宣传志愿者成员向遥观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全体志愿者们宣讲了职工医保降费率、职工医保门诊共济知识、职工医保待遇、居民医保待遇政策,接受医保问题的咨询。通过培养一批医保政策志愿宣传者起到“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润物细无声的医保政策宣传效果。

宣讲结束后,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宣传志愿者、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志愿者、蓝朋友志愿者、剑湖社区网格员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册,开展入户宣传,挨家挨户进行宣传。群众在了解到个人账户能共济使用、门诊待遇报销比例提高那么多,都表示没想到医保政策现在这么好!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发扬志愿者精神,采取联合镇、社区、企业等多方志愿者致力于为常州医保传声立言,开展各类医保惠民服务。本次医保蓝牵手社区蓝企业蓝活动,为进一步打开医保宣传工作的新格局,为做实做优医保为民服务工作提供了新路径。

踏上新征程,常州医保部门将进一步擦亮志愿者宣传服务团队这一特色,为常州“锻造六张民生名片、打造幸福常州城”不断贡献医保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