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医保服务网格化 “三医联动”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9日,经开医保分局工作人员会同属地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负责人走进丁堰街道港威社区,与居民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听取他们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答疑解惑,同时宣传医保政策。

座谈中,社区居民反映了一些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实际问题:“门诊共济开通看病购药有什么变化?”,“小孩子看病报销跟大人有什么不一样?”,“去医院住院或者转院每次都要做一套检查,感觉没有必要”,“最近发现药店有集采药品柜台了,里面的药不贵”……。医保分局和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对群众咨询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宣传医保基金规范使用相关要求、重点围绕门诊统筹待遇、异地就医手续办理、药品集采使用等方面开展互动交流,座谈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去年以来,经开区医保分局实施医保“网格化管理”试点,打通基金监管、服务居民“最后一米”。在实施过程中,积极探索医保主动、医药联动、 医社互动“三医联动”工作机制。通过联动资源,走进社区,贴近群众,提高了群众与医药机构之间的联系,增加了对医保政策的了解,解决了一些在就医购药中的遇到的实际问题,构建了共治共享、便民利民的良好局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