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严党风、正行风、树新风 ——市医保系统部署全年党风行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20日,全市医保系统召开党风行风建设工作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行风建设。武进、钟楼医保分局,市医保中心三家党支部代表分别从党建引领聚合力、党建创新工作法、特色支部创成经验等不同角度进行会议交流,展示了过去一年医保基层党组织在强党风、正行风、树新风上取得的实际效果。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刘文荣肯定了去年全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实效,并就今年全系统推进党风行风建设,明确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全系统党建工作锚定“围绕中心、建好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扎实推进医保党建提质增效五大行动,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医保工作高质量。二是全面加强正风肃纪,不断浓厚勤政为民氛围。要巩固深化行风建设成果,改善行风争取更高满意度,要全面落实“三项机制”,优化考评引导创先争优,要加强管理防范廉政风险,完善机制保证清正廉洁。三是全面强化质效意识,切实扛起为民担当责任。以攻坚克难求实效的韧劲,加强调查研究,注重换位思考,把难点干成亮点,以对标先进争一流的闯劲,争取更多省、国家医保工作试点,把试点做成示范,以担当尽责重质效的拼劲,对标重点任务,健全工作机制,把实事抓出实效,以自我提高强本领的急劲,持续增强医保干部提高“三力”的政治本领、做好本职的业务本领、沟通群众的服务本领。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高质量完成今年医疗保障工作任务,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系统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医疗保障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勇担使命、积极履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局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斌臻主持会议,各辖市(区)医保局(分局)主要领导,市医保局机关全体和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