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强化力度 务求实效 ——医保天宁分局再次召开医保码应用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1-29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确保天宁区医保码应用提升工作稳步推进,真正让参保群众获得医保信息化实在便利,医保天宁分局于近日再次召开医保码应用提升工作推进会,区部分公立医疗机构、二级医疗机构以及连锁药店共34家单位参会。

会上,分局通报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连锁药店等机构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并请各定点机构汇报自上次会议以来的本单位医保码使用、结算、应用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举措。各单位在汇报积极作为的同时反映了基层医疗机构老年病人多、智能手机运用不畅,因而领取医保电子凭证有一定困难等具体痛点、堵点问题。针对以上情况,分局领导一是肯定进展较快机构,并对进度缓慢机构分析原因,给出指导建议、解决方案。二是号召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反思工作方法,鼓励其出台更多务实有效举措推进医保码应用。三是要紧盯目标,加大宣传力度,采取适宜举措并将为民服务的积极做法上报区里,努力推动工作成效。各单位均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和精神,“因地制宜”,努力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医保码应用提升工作。

下一步,天宁分局将持续跟进区两定机构医保码结算率,推广更多实用性较强的宣传举措,督促各机构提高重视程度,不断推进医保码应用提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