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医保中心召开DRGs稽核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2-0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4年1月26日,市医保中心精心组织了一场DRGs稽核培训会。本次会议旨在巩固2023年DRGs重点稽核中工作成果,夯实医保工作人员专业基础,提高各级医疗机构DRGs管理水平。市医保局DRG项目组、全市监管条线工作人员及各级医疗机构医保办、病案室编码人员三百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东软公司医学知识库负责人徐倩老师从核查原则切入,深度解析了审核依据、关注点等内容。然后,徐老师结合2023年稽核工作,通过剖析一个个实际案例,讲解了核查规则、核查流程以及问题定性的思路,着重讲解了主要诊断与手术操作编码错误的原因和影响,分析了低标准入院、分解住院及转移费用等违规行为,提出了一系列核查和应对策略。最后,徐老师强调了准确填写医保结算清单的重要性,并对这次稽核中发现的结算清单填报问题进行讲解。

培训明确了各级医疗机构在日常诊疗过程中务必遵守DRGs付费制度的各项规定,加强内部管理和自我监督,确保医保结算清单的数据真实、准确,有效防范各类不合规医疗行为的发生。此次培训对于推动我市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深化实施、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具有重大意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