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武进医保分中心召开长护险定点医疗机构 医疗护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3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推进长期护理保险住院医疗护理政策的落实,保障入住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失能人员待遇应享尽享。3月1日下午,武进医保分中心召集辖区26家长护定点医疗机构召开医疗护理工作推进会。医保分中心主任、分局监管科、分中心相关科室和长护险受托机构出席会议。

会上,分中心和受托机构对《关于完善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的通知》、《关于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医疗机构住院护理相关政策的处理口径》等文件进行全面解读,并对政策落实方案和系统操作流程进行细致讲解。26家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围绕长护险住院医疗护理政策、医保结算、家庭建床等方面政策及业务操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表示,长护险是我市“常有颐养”民生实事项目,要做好目前已入住定点医疗机构的参保人员的政策宣传,落实签订告知书工作,确保相关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享受人员手中。要提供增值服务,在提供专业医疗护理服务的同时保障必要的生活护理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统筹考虑参保人员的医疗护理待遇和生活护理待遇,为参保人员提供出入院后长期护理服务形式变更帮代办服务。要统筹考虑风险防范,避免不作为和乱作为以及随之带来的舆情风险。

下一步,武进医保分中心将持续推进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完善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体系,保障失能群众各项权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