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金坛医保分局召开医保定点药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了切实服务好区域内定点药店,落实好信息化改造工作,进一步推进门诊共济改革,保障基金安全,2月29日,金坛医保分局组织辖区内部分定点药店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分中心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同时邀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坛医保分局召开医保定点药店座谈会.png

会上,首先由分中心相关科室通报了2023年医保定点药店开通普通门诊统筹的费用变化情况,以及稽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汇总说明了稽核过程中的负面清单,布置医保码应用提升工作,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以及“医保服务终端”推广使用工作,重点布置开展职工医保门诊统筹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

与会定点药店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表示要认真学习医保的相关政策,加强自我管理和员工培训,配合医保政策宣传工作,并建议医保部门多给予业务指导。

金坛分局领导充分肯定了定点药店在保障人民群众和医药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要求各定点药店要切实增强合规使用医保基金的意识,加强内部管理抓好员工培训,杜绝欺诈骗保的行为。要严格落实定点药店开通门诊共济统筹的各项管理要求,进一步发挥好定点医药服务群众的重点作用,了解反馈群众诉求不断改进全区医药服务工作。就如何改进医保部门的服务工作,要求各科室要牢固树立大局和需求导向,避免只检查不指导,只监管不服务,要做到有求必应主动服务,高效清廉,共同营造的亲清的正常关系,促进行业发展,维护基金安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