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金坛医保分中心:在长护险走访中察实情、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6日下午,金坛医保分中心蒋建平主任带队走访享受长护险待遇的人员。罗卫平长期瘫痪在床,儿子也因精神分裂症需要长期药物控制,家中只有妻子一人操持,考虑到其丈夫和儿子两人同时需要照顾,不能做长时间的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让其在社区的助餐点中午工作两小时,加上残疾补助三人的收入只有两千左右,生活十分艰辛。

金坛医保分中心:在长护险走访中察实情、解民忧.png

走访中询问了长护险护理工作人员工作态度与服务质量,了解了其家庭现状及需求。交谈中得知罗卫平家属急需一份能够兼顾家庭与生计的弹性工作,医保分中心蒋建平主任考虑到其长期照顾失能人员有一定的护理基础与经验,设想帮忙联系上门护理机构,给她一个考证上岗的就业机会。长护险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了罗卫平的上门护理机构,让其联系安排走护理员考证上岗流程并随时告知进展情况。

金坛区长护险试点工作开展已两年,始终坚持以减轻失能人员的家庭负担,让失能人员享受专业、优质的服务,提高其生活质量为宗旨,深入宣传,惠入民心,用心服务,贴心守护。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