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经开医保分局积极推进胰岛素集采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胰岛素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重要药物,在糖尿病治疗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由于胰岛素需要长期使用,虚高的价格给患者带来沉重负担。2021年11月起全国胰岛素集中带量采购的开标,推动胰岛素价格下降,为广大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根据《关于报送胰岛素集中带量采购协议期满接续采购品种范围相关采购数据的通知》要求,经开医保分局积极部署,认真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胰岛素接续报量工作。截止目前,经开区5家公立医疗机构均参与报量,共计申报10个品种42715支。

下一步,经开医保分局将加强宣传集采政策,同时严格按照集采工作要求,推动医疗机构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集采任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药品集采所带来的幸福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