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金坛医保分局召开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了提升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定点机构使用医保基金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在医保政策宣传中的积极作用,3月7日,金坛医保分局组织辖区内定点医疗民营机构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分局、分中心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邀请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6206.JPG

会上,首先由分中心相关科室通报了2023年医保定点机构医保费用结算情况,通报近两年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问题,布置医保码应用提升、“医保服务终端”推广使用等工作。就近期将集中开展

与会定点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了互动交流,表示要认真学习医保的相关政策法规,自觉规范医保基金使用,配合医保政策宣传工作,并建议医保部门多给予业务指导,特别是DRG医保结算支付方式改革要加大培训,稽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

会上对民营医疗机构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会议要求,各民营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医保工作特别是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握DRG结算支付对于控费管理的内涵,始终树牢合规使用医保基金这根弦,从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树牢规范医疗行为是底线的观念,加强内部管理,共同维护基金安全。医保分局就提升优化服务工作也交流了思路举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