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钟楼医保:推动数字化赋能 创新医保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钟楼医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办事需求,秉持“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服务理念,全力优化“互联网+医保”智慧经办管理服务新模式,全面延伸服务触角,全方位推深做实智慧医保下沉。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强化数字化赋能,创新医保大数据应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一)加快平台搭建,数字赋能拉动

钟楼医保以医保国家平台建设为契机,整合资源,依托医保网上服务大厅、“江苏医保云”APP、“常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形成互联互通的网上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推行“掌上办”“网上办”“线上办”,真正让智慧化、信息化、科学化覆盖基层网络。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二)推出“星播课”,政策快直达

2023年钟楼医保联合五星街道推出“星视频”、“星直播”、“星访谈”三大板块,实时为群众解读最新医保政策、热点关切。自开通“星播课”以来,陆续推出《家庭门诊共济篇》、《异地就医备案与结算篇》、《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篇》等与群众紧密相关的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星播课”视频号以及网格群实时送达群企手中。

(三)延伸经办链条,拓宽服务“新广度”

钟楼医保在邹区镇对口签订“跨省通办·云窗合作协议书”的基础上,同步开设线上“云窗”入口和大厅主题专窗,通过一源多端、双线融合,实现异地高频事项“线上有端口、线下有窗口、自助有帮办”,打造智慧化医保服务。同时钟楼医保依托永红街道创建常州市首个24小时医保自助服务区,现场设置有常州市“畅通办”自助服务终端、医保一体机、以及智能文件柜等。通过自助机,参保人可以进行医保业务申办以及个人医保信息查询等事项办理,再配合智能文件柜自助存取资料,大大提高了服务的便捷性。在此基础上,钟楼医保又在五星街道龙湖天街、南大街街道等增设7*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医保自助机,全天候为参保人提供医保服务。让参保人办理医保业务不再受时间的限制,成功实现了对医保服务的全面升级。

     

(四)立足精细管理,提高服务“精准度”

钟楼医保在创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的基础上设置“一网通办”引导人员,由专人指导居民通过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官网、“江苏医保云”APP、“常州医保”微信公众号等在线办理医保参保、家庭共济账户绑定、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打造“掌上办、零见面”智慧化政务,为企业及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互联网+医保”服务体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