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2023年度特例单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4年3月21日,市医保部门联合财政、卫健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DRG付费特例单议评审会。

会议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评审会遵循“公平公正、客观合理、多方参与”的原则,从我市DRG付费专家库中抽取专家,涵盖了内科、外科、妇科。涉及受评医院病例评审时,该院专家回避,不得作为评审专家。

会上,评审专家首先是对我市医疗机构申报的病例是否符合新技术等特例单议的要求进行审查,随后从申报的800多份病例中随机抽取10%左右的病案进行评审,评审围绕治疗适应症、临床疗效等方面展开。评审结果当场反馈给受评医院代表。

下一步,市医保部门将持续优化我市DRG付费的倾斜支付政策,确保付费工作规范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参保人员基本医疗权益,促进医疗保障资金合理高效使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