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专题调研《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21日上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管黎芳副主任带队专题调研全区贯彻落实《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相关情况,医保天宁分局张科局长,医保分中心薛翔主任,人大青龙街道工委主任薛朝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区政务中心医保经办窗口、阳光龙庭社区医保公共服务点、青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观看医保政策宣传视频,并与前来办理长期护理保险业务的办事人进行交谈,了解实际需求,回应关切。

张科局长围绕体系建设“规范达标”,队伍建设“专业高效”,经办服务“提质增效”,服务效能“利企惠民”,向代表们详细汇报了天宁以贯彻落实《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为契机,加快构建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城乡一体、全面覆盖的医保公共服务网络,推进设施健全和服务优化,推动医疗保障经办服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氛围浓厚,人大代表就医保待遇、药品集采、医药价格等民生关注问题,以及医保为民减负、“三医”联动,商业补充保险等话题与分局分中心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区人大管主任对天宁医保事业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好,向上向好发展表示肯定,就医保事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强化《条例》宣传贯彻的广度深度,引导群众进一步走近医保,了解医保,支持医保;二是要切实摸准群众对医保的实际期盼和需求,与时俱进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更好满足群众差异化需求;三是要持续深化医疗保障改革,多方发力抓好“三医”协同发展治理,打通实际壁垒,提高人民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医保天宁分局将以区人大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群众医保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