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长护险窗口经办业务培训 ——新北分中心开展3月医保微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20日晚,新北分中心组织开展了“长期护理保险窗口经办流程及注意事项”培训会,新北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21143007.jpg

今年,基本医保和长护险业务的合并“一窗通办”是新北分中心的重点工作。2023年,新北分中心已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征缴类业务和零星报销类业务的一窗通办,为进一步整合业务,强化综合柜员制,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的服务,今年年初开始,分中心安排医保业务综合窗口和长护险业务窗口的经办人员交互跟班学习。

微信图片_20240321142959.jpg

本次微课堂旨在提升全体窗口人员长护业务的经办能力,为下月开始的一窗通办打下基础。分中心长护业务骨干陈梦娇从长护窗口的业务事项入手,从业务的申请材料、经办流程、经办注意事项等三方面详细讲解了长护窗口业务经办规范,进一步提升了经办人员业务水平。

下一步,新北区将紧扣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的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综合柜员制”医保经办服务模式,通过窗口资源整合、优化服务流程、服务效能提升等方式,打造“标准规范、公开透明、便民高效”医保经办“一窗式”服务,持续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