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新北分局召开2024年度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8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3日下午,新北分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新北分局全体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领导出席会议。新北区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两定医药机构负责人共300余人参会。

DSC01959.jpg

会议开场播放了市医保局制作的《2024年医保监管警示教育片》,给参会人员营造了严肃的氛围,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

DSC01954.jpg

会议通报了2023年新北区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了2024年基金监管工作要点。新北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华对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做好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压实责任、举一反三,认真检视医保基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聚焦重点、完善机制,建立规范的医保基金管理体系。

DSC02004.jpg

会议还邀请市医保局基金监督处四级调研员徐志明现场授课。课程重点围绕目前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法律法规、违规事项再提醒、当下重点工作等,不仅给参会两定机构上了一堂精彩的政策培训课,也再次敲响了警钟,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DSC02023.jpg

下一步,新北分局将结合“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加大对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巩固监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