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2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4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鹏、副组长黄儒同志出席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刘文荣主持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市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各医保(分)局(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儒宣读了《巡察通知书》,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时间安排和有关工作要求等。

胡鹏传达了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跟进学习、一体体会,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同深入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二是要坚决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市医保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支持,整改上坚决有力。三是切实扛起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第八轮巡察任务。巡察组要站在坚决扛起先行探索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责任、坚决扛起率先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责任、坚决扛起健全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责任的高度,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以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刘文荣代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人民健康福祉和医疗保障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市委对市医保局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市医疗保障局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真心支持巡察、主动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严明各项纪律规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积极认领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内在原因,主动抓好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为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组织相关人员对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根据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巡察期间(2024年4月11日—6月18日),设专门举报值班电话:18806123030(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通信地址:常州邮政180号专用信箱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13022;电子邮箱:czxc201702@126.com;举报箱设置在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7楼南侧楼梯口、市政务服务中心1-2号6楼东侧走廊处。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2021年以来涉及市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转任和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处理。

也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直接反映相关问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