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 内容

推进医保码全流程应用 助力医保服务升级

发布日期:2024-04-12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水平,优化医保便民体验,2024年4月9日,武进区医保部门在常州市中医医院组织召开武进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码全流程应用现场推进会。全区9家二级医疗机构的医保和信息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医保中心副主任陈真、信息科科长祁丹、武进医保分局副局长秦羽、武进医保分中心主任裴利军出席会议。

会上,常州市中医医院信息科科长张彤介绍了常州中医医院医保码全流程应用的落地情况和建设经验。市医保中心副主任陈真针对医保码全流程应用的背景、技术挑战以及建设要点进行了现场指导。与会的9家二级医疗机构代表分别就医保码应用方面进展、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医保码全流程应用进行了充分讨论。区医保局副局长秦羽表示,医保码的全流程应用对于提高医保服务效率、保障医保基金运行安全至关重要。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密切协同,扎实推进,着力扩大医保码应用场景,使医保就医过程更加便捷、高效,进一步提升民众的医疗服务体验。

会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常州市中医医院医保码预约挂号、签到就诊、诊疗检查、报告查询以及药房取药等全流程应用场景。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