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 医保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 来临之际,钟楼区医保中心来到新闸街道荷园北广场,联合新闸街道行政审批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为居民提供医保政策咨询服务,将医保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区医保中心和新闸街道医保工作条线的志愿者们在咨询台前,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接受医保政策咨询的方式,向现场群众深入宣传医疗保障待遇、大病保险、家庭共济、异地就医、长护险等各项惠民政策,解决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待遇享受时的疑惑,并一对一演示居民医保参保、家庭共济账户绑定和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的掌上办操作方法,真正做到政策宣传点对点、服务居民零距离,将全民参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常州市职工医保政策宣传提纲、长护险政策宣传提纲和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网上办事指南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80余人次,收集群众反馈的各类医保问题20余条。

新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更为宽泛的内涵与价值,下一步,钟楼区医保中心将不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常态化、长效化的政策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