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医保问题
信件内容: 你好,请问下北京办的医保在本地能用么
留言时间: 2020-01-13
回复时间: 2020-01-17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信件已收到,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常州目前已经实现全国联网刷卡,北京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至常州后,就可在常州181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医疗机构目录可在微信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上查询。
   二、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20号)第七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下列人员,可以申请办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1.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指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
2.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指在异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
3.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指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
4.异地转诊人员:指符合参保地转诊规定的人员。
如果你符合上述条件,可以在北京相关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联网刷卡手续。
    三、依据上述文件附件第二十六条:异地就医人员直接结算的住院医疗费,原则上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和诊疗项目范围)。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政策。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
回复单位: 市医保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